返回顶部

蓬溪县住建局立足发展实际 加快重点镇建设

www.scol.com.cn  (2018-01-03 21:38:4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关于重点镇建设的工作部署,我蓬溪县住建局认真牵头组织,全面推进以中国特色小镇为主的重点镇示范体系建设,为加快蓬溪县新型城镇化发展,建设美丽蓬溪做出了积极贡献。

为推动蓬溪县产业转型升级、促进创新创业、推进新型城镇化发展,加快推进重点镇建设。起草并出台《关于促进特色小镇建设的实施意见》(蓬委〔2017〕70号),从组织领导、人员配置、资金奖补、土地政策、权力下放等多方面对重点镇的建设进行支持。加强组织领导,起好头,落实责任目标,完善了领导联系责任制度。同时合理配置干部队伍,充分发挥各级各类干部的专业特长,从而有效推动重点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工作质量。大力引进专业技术人才,特别是懂规划、善于管理的专业人才,配齐配强队伍,准确掌握项目在建设中发言权、主动权,确保人才的持久性。强化土地资金保障,做好重点镇土地利用的总体规划,统筹安排各类用地,原则上优先保障重点镇建设用地需求,为重点镇的发展提供充足的建筑场地。全面下放部门权力,赋予重点镇更多的人权、财权、事权,由重点镇党委政府统一安排使用,充分发挥部门在重点镇建设中的职能作用,有效推动了小城镇建设工作。

城镇基础设施是城镇正常运行和健康发展的物质基础,对科学推进新型城镇化、改善城乡人居环境、增强城镇综合承载能力、提高城镇运行效率具有重要作用。住建局大力实施镇区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完成蓬南镇、文井镇、天福镇场镇总体规划和控制性详细规划编制,蓬南镇老城改造、新区拓展、产业发展加快推进,充分考虑市民的需求和便利性,文井镇市政桥梁、道路、公厕建设推进有序。完成了天福镇危旧房棚户区改造,坚持以人为本、安置先行,按照全面规划、合理布局、综合开发、配套建设的方针,将棚户区改造成房屋质量优良、功能完善、设施齐全、生活便利、环境优美的社区,并督促配套的道路、学校、社区医院等公共服务同步交付使用。市政道路桥梁景观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快速实施,提升了蓬溪县的整体形象。全面改造提升城区绿化,因地制宜,改造提升道路绿化。同时加大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和资金的向上争取,截至目前已拨付蓬南镇省级专项补助资金1200万元,同时不同程度地采取招商引资、吸纳民间资本,为重点镇的建设提供有力的资金保障。

蓬溪县住建局参照先进方法,加强领导的工作指导,抢抓关键时刻,加大建设步伐,完善了配套功能,投资力度显著增加,重点镇建设取得明显成效,使重点镇人居环境得到明显改善,群众的生活质量显著提高。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