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强化落实勤政廉政各项制度 打造廉洁奉公管理队伍

www.scol.com.cn  (2018-01-07 21:24:2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为加强园区党员干部党风的廉政勤政建设,蓬溪县上游工业园始终坚持从严治党方针,贯彻落实党的指导思想,结合园区工作实际情况,积极落实勤政廉政各项制度。

强化责任落实到位,蓬溪县上游工业园强化责任制度,以园区党员领导干部牵头,建立廉政勤政专项督查小组,带动园区内部各分管科室、单位、企业参与积极性共同参与到党风廉洁建设当中来。蓬溪县上游工业园在按照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策的原则下,进一步制定完善了三重一大制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度、首问责任制度、单位工作制度、接待管理制度、公务卡使用制度、财务管理制度、例会及请销假制度等制度建设,建立健全了民主集中制。

蓬溪县上游工业园积极抓好制度约束,重视落实考核制度,把党员领导干部日常工作、生活纳入政绩考核范围,以干部廉洁自律制度、民主监督制度等为考核依据,严格执行。经过讨论,该园区对单位内部中层干部任免、工作人员岗位调整、重大项目安排、重大事件和大额资金使用等工作均召开党委会议研究决定,做到重要情况在党委会上通报,重要文件和重要会议精神及时在党委会上传达,重大事项召开党委会集体讨论、研究决定,充分发挥集体智慧和能力,避免个人偏见,使工作失误降到最低。

警示教育,强化思想意识教育。廉政建设的制度落实,首先要把思想教育意识跟上,加大宣传力度,让廉洁奉公,勤政为民的思想深入人心。蓬溪县上游工业园区加大廉政勤政宣传力度,线上线下齐齐联动,让园区飘满廉洁风气,到处都是廉洁新风。针对制度落实上存在的问题,蓬溪县上游工业园廉政勤政专项督查小组,对巡查中存在的问题,区分对待,对部分思想松动,廉洁建设认识不足的进行约谈劝勉,了解约谈对象的个人思想、廉洁自律认识程度以及单位责任,针对性的约谈,劝勉诫勉,帮助其分析原因、问题,通过约谈转变其作风,加强廉政廉洁意识,落实工作责任,把廉洁的思想作风带到日常工作生活中;针对存在严重廉洁腐败的问题,警示调查,坚决纠正和查处相互请托,违规托关系找工作、入股等提供方便,谋取不正当利益的行为。

落实勤政廉政制度,新作风促廉政。蓬溪县上游工业园认真贯彻落实勤政廉政各项制度,在三重一大制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度、首问责任制度、单位工作制度、接待管理制度、公务卡使用制度、财务管理制度、例会及请销假制度等制度的要求下,严格执行制度内容,有效遏制园区腐、败、贪的现象,促进该工业园区的廉政勤政建设,增强党员干部纪律观念,改进工作作风。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