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蓬溪县上游工业园区:失地居民生活 惠民政策落实到位

www.scol.com.cn  (2018-01-04 21:04:4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苟大爷高兴的拿着刚领到的报障卡,走出蓬溪向上游工业园区扶贫惠民中心大楼,“园区领导照顾我们这些没得土地的农民,又是发报障卡,又是给我们买保险,真的是政策好了,生活都有盼头了。”据悉,为贯彻国家惠民到位政策,扶持园区及周边居民生活更加美好,早日脱贫致富,走上小康之路,蓬溪县上游工业园区积极采取有效措施,结合园区及园区周边实际情况,举起“便民惠民稳增长,改革创新促发展”的旗帜,加大对园区及园区周边各乡镇对惠民政策的宣传力度确保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蓬溪县上游工业园区,为加强政策的宣传力度,充分利用现代化信息设施,积极建立利用公众微信号、微博、官方邮箱、短信平台,全方位,多方面的进行宣传,使惠民政策家喻户晓。

为解决失去土地居民的生活问题,蓬溪县上游工业园区,建立完善保障系统,发放保障卡、保障金,为达到失地贫困条件的居民统一购买保险。2017年共计完成园区1810人参保工作,办理71人出中心,打卡发放一次性生活保障金84.1885万元,完成了领取失地农民生活保障金3765人、转财政领取利息488人系统信息变更管理维护。

设立专项救助资金,以防天灾人祸,救助有重特大疾病病患的家庭,优先照顾有退伍残疾、烈士以及特贫受灾家庭。为重特大疾病患者75人次解决救助金额12.94万元;为优抚对象20人次发放“三难资金”1.22万元;为受灾困难对象52人发放救灾资金2.16万元。

为解决当地居民的后顾之忧,更好的投身到园区的建设和个人的就业发展中,园区领导经多次会议决定,为当地城乡居民购买养老保险。据悉,园区2017年购买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363人;建立公益性项目管理小组,抓好公益性岗位管理工作;通过打造公众信息平台,多方位,全方面,多渠道的推广购买医疗保险的重要性,解决园区及园区周边居民看病难,医疗费用高昂的多重忧虑,协助政府开展1810人参加“养老贷”工作,平稳推进6000人参加医疗保险。

蓬溪县上游工业园区领导特别重视园区及园区周边居民的就业与再就业问题,大力加大基本设施的建立,积极修善园区生活区,招商引资,修厂建厂,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并且设立园区就业指导小组,为园区及周边居民提供专业的就业方向,提供专业的就业指导和培训。至2017年初基本形成了设施完善、功能配套、布局合理的工业集中发展区。园区及园区周边的居民在享受园区惠民政策下安居乐业,全身心地投入到生产生活当中,在一步步的实现致富增收,迈向幸福的小康之路。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