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蓬溪县城管执法局借宣传的抓手 造和谐的气氛

www.scol.com.cn  (2018-01-09 21:28:5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起到以来,蓬溪县城管执法局高度重视宣传工作,强化宣传教育,营造气氛促和谐,面向局内全体党员做好宣传引导,坚持统筹谋划、精准发力、全面覆盖,持续强化宣传引导和氛围营造,在充分发挥媒体宣传的同时做好社会宣传,抓好先进典型,建立城管五进宣传体系,推进宣传送法全覆盖,旨在提升全民法治意识,构建立体法治宣传体系,营造和谐文明的社会氛围,服务社会经济发展。

为了确保学习教育一开局就有影响、有声势,蓬溪县城管执法局把宣传引导作为扩大教育覆盖、确保教育成效的重要抓手,同步谋划,同步推进。首先由执法中队与社区建立定时、定人、定点“三定”联系制度,上门听取意见和建议、互通情况、交流经验,共同研究解决城管执法领域的新情况、新问题,按照服务沟通零距离的要求,积极协调相关部门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充分利用“城管小本本”,征集意见建议,建立走访台账,亲情式互动、交心式畅谈,共同协商解决分歧和问题,记录问题、解决问题、上报问题,将群众反映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专题研究,制定专门措施,齐心联合解决难题。其次是打造多样化宣传介质。采取制作《城管手册》、印发宣传单、车辆流动宣传、LED平台滚动播放等方式宣传城市管理法律法规,协调乡镇各部门结合自身实际,通过宣传栏、墙报、板报、户外广告、自办刊物等多种形式,宣传普及相应法律法规知识,乡镇主要路段和路口等显要地点规范宣传标语,同时走进学校、走进社区、走进农村、走进工地、走进市场区宣传城管法律法规知识,快速达到宣传普及城管法律法规知识,共同参与城市管理工作的目的。最后是构建联动化宣传格局,各条战线各个部门一起来做,把宣传思想工作同各个领域的行政管理、行业管理、社会管理更加紧密地结合起来。今年以来,该局在对加强新形势下宣传工作认识的基础上,先后到城区主要街道、广场和社区组织开展城市管理法律咨询和现场宣传活动18次,印发各类宣传资料40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和接受群众举报700余人次,进一步加大新闻宣传、深化文化改革发展、加强思想阵地建设、构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重要指示,在四川新闻网、《四川日报》等省内外媒体上播放城管新闻120余条,举办专栏展板四期,在县城管执法局网站、蓬溪县党政系统门户网站等平台上发布信息293条,为全面深化改革提供强有力的思想和舆论支撑。

随着现代网络传媒的发展,宣传的作用不仅体现在精神文明建设、舆论导向引导等方面,还在推动地方经济发展上有着不可或缺的作用,已经成为一个地区软实力和生产力的综合体现。从蓬溪县经济发展上讲,一个良好的区域经济形象有助于招商引资,助推经济发展,所以蓬溪县城管执法局深悉大宣传格局涉及部门广、信息量大、资源调配多,号召宣传部门要充分发挥自己的经验优势和协调优势,该局自身也表示守土有责,要勇于担当,充分整合各行各业各部门的人、财、物、技术等资源,牵头主抓,形成各级党组织、各职能部门、传统媒体、新兴网媒良性互动的局面,共同为美丽蓬溪新形象走向更远铺好路。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