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市蓬溪消防大队完成城市火灾风险评估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1-29 15:08:4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蔡林 记者 代玉巍 实习生 高菀君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蔡林 记者 代玉巍 实习生 高菀君)为全面掌握全县消防安全状况,切实把工作重心从事后控制转移到事前预防上来,促进消防工作科学发展。遂宁市消防支队蓬溪大队结合辖区实际,完成蓬溪县城市火灾风险评估工作,为全县消防资源优化配置提供了参考依据,切实形成了消防工作政府主导、部门联动、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充分汲取“5.31”高峰山火灾事故教训,切实扭转当前全县消防工作被动局面,切实找准消防工作薄弱环节,蓬溪县政府及相关部门主要领导召开工作协调会,明确有关部门责任。肖霞县长明确强调,要求结合城市火灾风险评估工作,全面梳理全县消防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并以专题报告的形式报政府研究解决。县政府将最大限度提供经费保障和政策支撑,力争两年内补齐全县消防工作短板,实现消防基础设施建设和社会面整体火灾防控水平全面提升。据了解,县政府在2017年度业务经费预算中追加拨付45万元作为城市火灾风险评估工作专项经费。

蓬溪消防大队随后成立专门领导小组,密切配合评估组开展工作,采取多种调研方式,深入街道乡镇、火灾多发地区和重点行业单位进行调研,全面收集相关基础数据;细化责任落实,相关部门落实专人负责数据搜集,并提供准确数据,确保评估报告管长远、见长效;通过招标确定安徽领泰安全科技有限公司对蓬溪县城市火灾风险评估,增强了消防安全风险评估工作的专业性和公正性。

据悉,报告对蓬溪县城市建成区消防安全状况及所辖31个乡镇公共消防基础设施情况进行综合分析评估,主要包括蓬溪县城市风险评估概述,评估体系,消防安全主要问题,评估等级判定及评估结论,消防安全策略、措施及建议等六个方面,为全县消防资源的优化配置提供了参考依据,实现了评估与隐患整治两不误、两促进,有力推动了消防事业发展。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