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蓬溪县长肖霞调研县食药监局脱贫攻坚帮扶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1-05 20:48:5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李琴芳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李琴芳)1月4日,蓬溪县委副书记、县长肖霞带领群利镇、县食药监局有关负责人对洪龙村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现场调研和督导。

肖霞详细察看了洪龙村脱贫产业发展情况,详细了解了村道公路、村卫室、文化活动室、群众活动广场等硬件建设情况,查阅了村两委开展群众文化活情况等相关工作资料。

调研现场,肖霞还特意查看了正在入户走访的县食药监局帮扶干部手中的帮扶工作资料袋,在看到该局帮扶资料收集规范、情况掌握全面时,对该局帮扶干部真结对、真帮扶做法给予了肯定。在听取了县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杨春山有关帮扶工作汇报后,肖霞对该局引进成都天地网公司在洪龙村建设全县首个互联+道地中药材扶贫开发基地的脱贫产业发展模式给予了充分肯定,称赞该局利用市场机制引入行业龙头企业发展互联网+特色扶贫产业开发基地的做法值得在全县推广。

肖霞指出,脱贫产业发展一定要走特色发展之路、差异化发展之路,洪龙村选择的道地中药材种植发展之路很好。肖霞要求,县食药监局要进一步加强与天地网公司的对接合作,在做实做强洪龙村特色中药材扶贫开展的基础上,力争引入该公司为全县中药材发展搭建好互联网+电商平台;要进一步加强产发业发展过程中的技术指导服务,选优品种,提高质量,确保药材有效成份含量高,有益成份含量优,有害成份含量无,做出拳头产品,打响蓬溪品牌;要进一步加强对全县中药材发展的调查研究,利用好李时珍本草纲目中药文化宝贵资源,按照“一村一品”的思路,发展好全县特色中药材扶贫产业。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