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蓬溪县交警大队全面筑牢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www.scol.com.cn  (2017-12-30 21:44:1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近日,气温急剧下降,接送孩子的私家车、电动车、摩托车也随之增多,导致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压力日益加大。为进一步做好辖区中小学校及幼儿园周边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坚决杜绝涉及学生的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县交警大队结合交管实际,精心组织,积极履职,严格落实“护学岗”,全面筑牢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强化安排部署 落实工作责任

结合辖区当前交通管理安全形势,该大队认真分析校园周边交通秩序管理的现状问题,进一步制定针对性的工作措施,严格落实片区承包责任制,定路段、定人员、定岗位、定任务,做到专抓专管,确保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秩序良好。

同时,要求全体民警、辅警充分认识当前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心理和疲劳厌战情绪,始终坚持以最热情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为广大师生的平安出行保驾护航。

强化源头管理 消除安全隐患

一方面,该大队联合教育、交运、安监等职能部门,深入辖区中小学校及幼儿园周边道路进行一次“地毯式”的排查,重点对交通斑马线、指示标牌、标志标线、减速带、红绿灯等安全设施进行检查,并对排查出的隐患问题,及时向相关政府部门汇报,最大限度地消除交通安全隐患。

另一方面,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各校车学校,对校车及驾驶人进行全面排查清理,重点排查辖区校车数量、安全状况、行驶路线和时间、驾驶人的驾驶资格、交通违法情况、安全驾驶记录情况等情况,对现场排查出了隐患或者存在的问题,责令企业立即整改,并组织复查,确保检查效果的落实。

强化路面管控 净化交通环境

根据辖区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实际情况,该大队坚持落实“护学岗”工作,在早、中、晚学生上学、放学时段,增派交警在学校门口执勤,加强上下学高峰时段的交通指挥疏导,指挥接送学生车辆有序停放,护送学生安全过马路,确保校车、接送学生车辆有序通行。

同时,合理安排勤务,科学调整警力,在校车必经之路设置检查卡点,严厉查处酒后驾驶、超员、逆向行驶、随意停靠、闯红灯、无证驾驶及报废车、不符合安全技术标准车辆搭载学生等交通违法行为,查处一起,坚决从严打击,依法从严处罚,有效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强化宣传教育 提升安全意识

为加强广大师生安全意识,该大队安排民警深入中小学校及幼儿园,组织全校师生开展多层次、多角度的宣传教育活动,通过专门制定的漫画宣传手册、摆放宣传展板、以动画片的形式播放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带来的危害、面对面讲解冬季安全出行常识等方式,教育学生坚决不坐超员车、无证无牌车辆,过马路要注意“红灯停、绿灯行”,不要在放学路上打闹嬉戏,自觉养成良好的交通习惯,努力提高广大师生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同时,还定期组织警力深入辖区学校、幼儿园,对校车驾驶人逐一见面,开展面对面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和职业道德教育,签订交通安全责任状,切实增强其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守法意识。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