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蓬溪县城管执法局狠抓作风建设,努力打造人民满意的城管队伍

www.scol.com.cn  (2017-12-07 21:24:5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狠抓作风建设,努力打造人民满意的城管队伍。为市民营造一个优美的城市环境,保障经济有序发展,服务人民。

突出重点,严肃“党风廉政”建设。通过《城管执法学习月刊》、专家讲座、科室轮流讲课、微信推送等方式,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普及政策法规、党政纪律等,形成全员学习浓厚氛围,全面提升队伍素质。狠抓班子、教育、制度、管理、监督、惩处、保障、作风、服务等9个方面建设,多管齐下,齐头并进,夯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着眼根本,加强“行风政风”培育。推进执法规范化进程,实行网络办案,成立案审小组,实现案件动态监管、实时传输,强化案件督办,定期开展案卷制作评比、疑难案件模拟执法等活动,提升新形势下执法队伍履职尽责水平。严肃查办工作作风不实、服务态度不好、工作效率不高、纪律执行不力。主动接受公众监督,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推行案件全过程记录;改进工作方式,严格实施“721”工作法,通过宣传沟通、思想教化、疏导安置、现场执法、集中整治等多种途径,解决城管执法工作中的突出问题。

扭住关键,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党员干部在廉洁上当好表率,作风上当好示范,纪律上当好标杆,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首先不做,管好自己带好队伍,提升城管执法公信力。深刻认识在新形势下坚持根本宗旨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始终端正世界观、权力观、事业观、群众观,充分发挥示范表率作用,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坚决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狠抓执法队伍作风建设,扎实开展全员轮训工作,按照标准化中队建设严要求,高标准打造一支作风优良、业务精湛、廉洁高效、市民满意的城管队伍;重点突出节假日和八小时之外市容环境秩序的管控。通过拉长工作时间、错时工作等办法,实行全天候无缝隙管理;突出重点部位、重点时段的监管,争创一流工作业绩。及时排查街道路面的违规经营,小摊占道,广告牌治理、粉尘治理、违规建筑治理、噪音扰民等。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