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蓬溪县任隆镇提升全镇精神文明建设

www.scol.com.cn  (2017-12-12 21:24:2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目标是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需要,培育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公民,提高整个中华民族的思想道德、文化素养。大力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发展先进文化,对于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对于促进社会全面进步和人的全面发展,都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占有十分重要的地位。蓬溪县任隆镇党委政府领导班子深刻意识到要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需要大力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应该有繁荣的经济,也应该有繁荣的文化,所以全镇的群众工作中着力意识提升,精神文明建设不断深入,让全镇人民在物质文明建设上升的同时,提升精神文明建设。

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直接关系到社会主义事业的兴衰成败,她与物质文明建设存在这紧密的联系,互为条件、互相配合、互相促进,物质文明建设是精神文明建设的物质基础,为精神文明建设提供物质条件,而精神文明建设对于物质文明建设起着积极的推动作用,为物质文明建设提供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而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相对城市较为欠缺,基础干部更需要花费更大的精力去将,改变现阶段乡村文化建设落后的现状,这不仅是乡镇基层工作者的责任和义务,也是文化强国的一种期盼镇综合文化站阵地对外开放。利用春节、五一、七一、国庆、中秋、重阳等节日,组织开展文娱宣传教育活动。通过这些活动的开展,来丰富农村居民的生活,提高村民的幸福指数,更是我国全面文化建设的重要体现,因为对于乡镇文化建设,最关键的节点就在于要激发基层活力。

精神文明建设是人们移风易俗、改造社会、建设美好生活的伟大创造,也是加强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建设的有效形式,不仅能推动经济与社会的协调发展,还对人们的精神面貌产生影响。该镇党委政府意识到推进农村是推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点区域,也是难点区域,要想建设“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的社会主义新隆盛,就要发展农村生产力,还要调整完善农村生产关系;既要促进社会全面进步,又要实现人的全面发展;既要推进农村物质文明建设,又要加强农村政治文明、精神文明与和谐社会建设。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是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重要保证,具有不可替代的特殊地位和作用。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