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规范学籍管理 落实资助政策 县财政局组织开展学籍核查

www.scol.com.cn  (2017-12-10 21:39:0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为规范中职校学生学籍管理、将各级资助政策落到实处,县财政局教科文股与县教体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联合成立“中职校学生学籍清查工作小组”,2017年11月28日、29日,到我县各中职学校进行学生学籍核实工作。

严格审核学籍信息。检查组以“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信息系统”中的信息为依据,按照“逐校逐班逐人”的原则,到现场对各个班级进行人数清点,逐个对照学生的身份证件,严格审查、核对,还详细核实了缺席学生的请假单,对于校外实习的学生则通过电话问询方式进行核查,确保了受助学生信息准确无误。同时向学生讲解了中职学生免学费和助学金资助政策,还特别解读了建档立卡中职学生生活补助和教育扶贫救助基金政策,让学生全面了解和准确掌握申请条件、补助标准、时间节点、申请方式、材料准备等政策信息。

指导填写信息表册。现场点名核查后,检查组现场填写了2017年秋季国家免学费在校学生人数现场清点记录,仔细查阅了学校资助工作中学生资助常规记录、学生资助政策文件、全国学生资助信息系统(中职)填报情况、免学费资助名单、国家助学金名单、国家助学金发放清单等。

足额发放助学资金。2017年共发放中职校学生助学金29.8万元,学费减免185.64万元,确保了学生资助工作按政策要求落实到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