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安全供气,你我有责——记蓬溪港华12.27日停供气

www.scol.com.cn  (2017-12-25 21:39:0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2017年12月25日上午9时20分许,我司接上游供气单位川中油气矿射洪作业区通知,该作业区将在12月27日下午13时至18时因“停气碰口动火作业”需停止对我司的天然气供应。

为提前做好上游单位停气后的用户供气、主管网保压及后续恢复供气等工作,公司立即启动了《紧急应变计划》,成立了由总经理任组长的应急指挥领导小组,负责整个停复气过程的指挥与协调等工作。为了更好的应对此次停供气,我司主要做了如下工作:

积极与政府及用户沟通,告知停气计划。

公司于在接到上游供气单位的停气通知后,立即向政府主管部门汇报停气情况,并利用短信、微信及张贴停气告知等方式告知用户停气计划,共计发送短信约15万条。

积极与上游单位协调,加快施工进度。由副总经理李春华负责与上游供气单位的现场协调,及时掌握施工进度,力争能提前完工并恢复供气。

制定保供、保压及恢复供气方案。

通过科学计算现有管网的储气能力,本着“停工业及较大型商业,保部分民用,确保城区中压主管网不失压”的基本原则,制定并做好保供、保压及后续恢复供气措施,根据“谁停气,谁恢复”的原则,分片区落实停复气责任人。并在停供期间,派驻管网压力监测人员,加强了对管网压力的监控,确保主管网不失压,确保了后续恢复供气的顺利实施。

通过以上措施,上游供气单位于下午17时30分恢复了对我司的天然气供应。为加快对用户的恢复供气进度,让用户安全地用上天然气,我们严格按照集团停供气程序标准,加班加点按质按量投入到恢复供气工作中。最终在晚上21时之前顺利完成了停气用户的95%的恢复供气工作。

此次停供气事件考验了蓬溪港华团队的各项反应能力、应急处置能力,及协调作战能力。蓬溪港华人以“团结、坚韧、创新、责任”履行着公司的使命,以严谨的作风顺利实现安全平稳供气,证明着蓬溪港华在面对突发事件时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