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蓬溪县人社局大力实施高校毕业生启航工程 为高校创业者保驾护航

www.scol.com.cn  (2017-12-08 21:17:2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为进一步深化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保持辖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局势基本稳定,蓬溪县人社局认真贯彻落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做好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并根据《遂宁市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意见》相关要求,大力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启航工程,以此不断深化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

按照促进就业与储备人才相结合的原则,在全区范围内积极开展建立一个实名制登记信息库、发放一万分就业创业政策宣传手册、开展一个月专场系列招聘活动、举办一个季度系列就业创业培训活动、提供一批就业见习岗位、推送一万条就业岗位信息、实施一对一就业援助行动、落实一批求职创业补贴为主体的大学生就业创业九个一系列活动。

实施能力提升、创业引领、精准服务、就业促进、权益保护“五大行动”,进一步拓宽高校毕业生到城乡基层及各类企业的就业渠道,整合社会各方优势资源,加快转变高校毕业生就业观念,切实提高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能力,从技术上、政策上、经济上三方面帮助高校毕业生及早顺利实现就业创业提供动力支持和可靠保障,切切实实解决高校毕业生“就业难、创业难”的社会问题,确保有就业意愿的高校毕业生半年内实现就业或参加到就业准备活动中。

据悉,蓬溪县人社局对符合高校创业条件的大学生,除资源整合、平台提供外还有许多经济上的帮扶政策亦在同步实施。凡是在毕业5年内的高校毕业生创业实体,在高校创业园、孵化园、科技园、创新创业俱乐部等创新创业平台内孵化的创业项目和通过工商注册或民政登记的创业主体、上述高校创业创新平台以外进行工商注册或民政登记的创业主体,以及在地方建立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孵化的创业项目,经有关部门确认,给予每人1万元创业补贴,统一领创主体有多个创业项目的,最高补贴可达到10万元。同时,提供小额担保和贴息支持,将小额担保贷款和贴息对象从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扩展到在校创业大学生,让高校创业不再捉襟见肘。

截止目前,蓬溪县人社局共计发放创业补贴29万元,发放创业小额担保贷款260万元。下一步,蓬溪县人社局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持续巩固双创成果,让高校学生创业的热情不断高涨,并以创业带动就业,稳定就业形势,给我区劳动力市场带来实实在在的推动。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