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蓬溪县举办2017年食品安全突发事件(Ⅳ级)应急处置桌面推演

www.scol.com.cn  (2017-12-27 20:04:1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李琴芳)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食品安全的战略部署,锻炼蓬溪县各级各部门应对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的组织指挥、协调配合和快速高效处置能力,12月26日下午,蓬溪县举办了食品安全突发事件(Ⅳ级)应急处置桌面推演。蓬溪县委宣传部、卫计局、公安局、食药监局等27个食药安委成员单位及县应急办、赤城镇、县疾控中心、县人民医院负责同志和县食药监局各股室队所负责人等50余人参加推演活动。

此次应急处置桌面推演活动采取模拟事态发展、相关部门应对、现场观众提问和领导点评四个环节。以蓬溪县赤城镇某小区坝坝宴食物中毒事件为模拟背景,事件由30人以下的非级别事件升级为30人以上99人以下的Ⅳ级食品安全事件,蓬溪县政府立即启动食品安全事故(Ⅳ级)应急响应,县食药安办及相关部门开展研究处置工作。整个推演活动共设事故发生与报告、先期处置与响应、紧急处置与调查、维稳疏导、响应终结、后期处置6个演练科目。

此次推演依据该县新修订的《蓬溪县突发食品安全事件应急预案》规定,贴近实战、指挥有力、运转流畅。达到了锻炼队伍、磨合机制、熟练程序的作用。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