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力创“钢铁队伍” 遂宁蓬溪消防掀起冬季练兵热潮

www.scol.com.cn  (2017-12-27 11:37:3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蔡林 记者 代玉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蔡林 记者 代玉巍)为夯实灭火救援基础,全面强化官兵攻坚打赢能力,推动冬训工作稳步开展,12月27日,遂宁市消防支队蓬溪消防大队蓬宝路消防中队遵循冬训工作特点、规律,立足“能打仗、打胜仗”标准,扎实开展冬季军事业务训练,迅速掀起冬季练兵热潮。

此次训练围绕“练体能、练技术、练战术、练指挥”,在低温严寒环境下抗寒性训练和军事业务训练,开展了泵浦车单干线出两支水枪操、60米肩梯跑、3000米、100米负重、单双杠等训练项目,旨在迅速提高官兵身体素质和实战能力。

训练指出,抓好冬季军事业务训练对于灭火作战的重要作用,同时严格按照作战训练安全要则,严格按照“五个五不准”标准,落实安全员和干部跟班作业制度,在提高官兵训练热情、抓好训练成效的同时,确保了训练安全。全体参训官兵认真对待,圆满完成每项训练科目,营造出了冬训工作“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

据了解,下一步,遂宁市消防支队蓬溪消防大队蓬宝路消防中队还将按照总队、支队《2017-2018年全省消防部队冬季军事业务训练计划》要求,扎实开展体技能训练、理论学习与战术研究、辖区情况熟悉与实战演练、联勤联训、地震救援拉动演练、基础专项技术训练等,全面提升官兵应急处突和灭火救援实战能力,确保各项消防安全保卫任务圆满完成。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