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蓬溪公司任隆供电所:反窃电重在“攻心”

www.scol.com.cn  (2017-12-15 17:31:3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田洪军 记者 聂艳萍 实习记者 曹爽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田洪军 记者 聂艳萍 实习记者 曹爽)“我是窃电当事人,任隆供电所很快就抓到我了,追缴电费和罚款2万多元!电价很便宜,偷电不划算,奉劝大家千万不要干这种违法乱纪的事......”一名窃电者“现身说法”。

“电不仅和鸡蛋等物品一样是一种商品,而且也是最廉价的商品,现行电价仅为每度电0.52元,但现在广大农村地区还存在窃电行为,给电力部门的经营带来影响......”从12月7日开始,蓬溪公司任隆供电所反窃电宣传车每天行走在田间地头,引起了农村用电户的关注。

据悉,该所在利用车载广播进行广泛宣传的同时,还在人口密集地发放、张贴宣传资料,鼓励举报他人窃电行为。

据了解,蓬溪公司任隆供电所的台区线损长时间停滞在60-70%区间,始终难以得到提升。在多措并举进一步强化营销管理的基础上,该所通过分析,发现有的电力客户法律意识淡薄,对电价政策及窃电处理规定缺乏了解,因此对窃电行为存在侥幸心理。针对尚存问题,该所一方面加大对窃电行为的打击力度,另一方面利用窃电者“现身说法”,开展反窃电法律法规知识的宣传,震慑窃电行为,营造良好的用电环境。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