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蓬溪县城管执法局实现三大转变,构建四大体系

www.scol.com.cn  (2017-11-20 21:17:0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蓬溪县城管执法局确定工作目标。围绕一个中心、争创两个一流、实现三大转变,构建四大体系,打造环境优美、秩序井然、文明和谐的城市环境。

围绕“一个中心”。以“我为人民管好城市”、打造“透明城管”为中心。努力为人民管好城市。蓬溪县城管法局围绕打造“服务、创新、和谐”城管新目标、新思路,严明执法,和谐管理,队伍素质不断提高。抓好市政设施的维护、环境卫生的管理和市容秩序的执法工作,让城市更有序、更洁净、更亮丽,营造清洁清爽清新清静清秀的城市环境。严明执法管好“家”紧紧抓住夜间噪声、油烟扰民这一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延长夜间执法时间,加大处罚力度。认真抓好执法重心和工作重心下移,稳妥推进环卫清扫保洁和清运市场化改革,积极谋划市政建管分离。对噪音扰民和油烟扰民问题坚持从严治理,严格管控。强化城市管理水平不断增强,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了良好的环境。

争创“两个一流”。打造一流的城管伍,争创一流的工作业绩。思路决定出路、善于突破跨越,争取在队伍建设和执法水平等方面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成为一,牢固树立“争创一流”的意识,在保持全市前列的基础上,理念决定信念。这一真理在全县城管执法系统越来越起着重要作用。提升城管执法工作服务大局的自觉性,以执法促管理,以管理落实法;抓紧解决影响城管发展的现实性而又带有长远性、战略性的问题,以服务促和谐,将管理、执法、服务有机结合;已经成为全县城管执法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的行动指南。放眼全国,敢于解放思想、勇于改革创新流的标杆

实现“三大转变。从粗放型向精细化管理转变,从突击式向常态化管理转变,从问题导向向源头管控转变。一是由管理型向服务型转变。进一步转变执法理念和执法方式,规划临时销售点,协调开放居民小区,解决农民进城卖瓜问题;增加制作公厕地图,安装在公交站牌、十字路口或不易找到公厕的街道,为群众如厕提供便利;持续抓好公共自行车系统运营、管理,切实保障公共自行车系统正常运行。二是由传统型向智慧型转变。坚持走内涵式发展道路,完善基础、强化功能、提升品质、凸显特色,建立科学、规范、精细的城市管理体系。不断完善许昌智慧城管便民服务平台、微信便民服务平台及“许昌一点通”APP功能,强化用户体验设计,满足市民群众日常生活需求;。三是由部门型向社会型转变。加强便民市场管理,通过规划一批、改建一批、规范一批、取缔一批,解决市场分布不合理问题,不断满足市民生产生活需求。继续探索商户自我管理、部门联动等新的管理模式,真正形成全社会都重视、关心、支持、参与城市管理的大格局。

构建“四大体系”。网格化管理体系、精细化作业体系、市场化运作体系、标准化考评体系。  (1)建立一体化管理体系。推行城管部门与辖区双向任职,建立统一领导、辖区主责、部门联动的管理体制,解决条块分割、职能交叉、多头执法、监管缺位等问题。(2)制定精细化标准体系,将城区街道管理区域分为严管街、示范路、特色巷3个层级,细化环境卫生、城市管线、户外广告、 市政设施等17个大项、64个细项的具体标准。(3)探索社会化服务体系。探索城市管理政府购买服务模式。(4)优化立体化考核体系。出台“大城管”考核办法,组合优化各级各类考核奖惩细则。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