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蓬溪畜牧食品局环境保护力度不断提升

www.scol.com.cn  (2017-11-14 21:03:2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改革开放以来,畜牧业在农业生产与发展中的地位不断提升,极大地改变了我国畜牧业产品短缺的情况;同时,在家庭副业补充上开始变得市场化、产业化以及程序化,逐渐发展成为我国重要的经济支柱。但食品质量安全事故频发、生产环境恶劣等问题成了阻碍畜牧业可持续发展的障碍。基于这些问题,蓬溪县财政共投入资金1436.8万元补助,关闭拆迁禁养区及敏感区畜禽养殖户441户,其中专业户116户、散养户325户,拆除圈舍5.9万平方米,处置畜禽13.7万头(只)。共排查出存在环境污染问题的养殖场共414家,截止目前,完成315户整改。全县共新增沼气池83口,容积共1.3万立方米;新增沼液沉淀池50口,容积共1.2万立方米;新增化粪池55口,容积共0.6万立方米;新增堆粪棚97个,面积共0.5万平方米,有效解决畜禽粪污污染。全县畜禽养殖污染治理面达85%。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