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蓬溪县司法局举行“加强自我防范 拒绝不法侵害”安全知识讲座

www.scol.com.cn  (2017-11-28 10:32:0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实习记者 唐巧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实习记者 唐巧)近日,蓬溪任隆司法所联合遂宁益众创业指导服务中心,在黄泥小学开展了一场以“加强自我防范,拒绝不法侵害”为主题的安全教育普法讲座。

  讲座上,通过图文结合、ppt等形式,结合相关法律规定和真实案例,向留守女童详细讲解涉及防拐骗、防性侵、《未成年人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引导留守女童在日常生活中加强自我防范,提高安全意识。孩子们积极参与,踊跃发言,气氛轻松活跃。

  随后,司法所干警还针对具体的情况,与孩子们进行了交流,并耐心地解答了孩子们的疑问。

  此次安全知识讲座,增强了留守女童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为营造安全的校园环境与和谐的社会氛围添砖加瓦,受到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