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蓬溪县检察院以司法救助为法治扶贫发力

www.scol.com.cn  (2017-11-20 17:26:5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为做好治法扶贫工作,近日,蓬溪检察院进一步建立健全司法救助工作渠道、线索移送绿色通道,促进司法救助信息互通工作制度化、规范化运行。

针对刑事案件被害人受到犯罪侵害,造成重伤或者严重残疾,因加害人死亡或者没有赔偿能力,无法通过诉讼获得赔偿,陷入生活困难;刑事案件被害人受到犯罪侵害而死亡,因加害人死亡或者没有赔偿能力,依靠被害人收入为主要生活来源的近亲属无法通过诉讼获得赔偿,陷入生活困难;因道路交通事故等民事侵权行为造成人身伤害,无法通过诉讼获得赔偿,受害人陷入生活困难等情况,致使案件相关人贫困,根据法律规定对其进行司法救助。

据悉,目前该院已开展司法救助4件6人,共发放救助金2.5万元,切实发挥出司法救助职能、法治扶贫的作用,有效缓解当事人的燃眉之急,使其真正体会到法律对他们的关爱。

蓬溪检察院表示,将不断加大对因此致贫对象户的法治帮扶力度,积极依法依程序申请司法救助,为法治扶贫贡献一份检察力量。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