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蓬溪县检察召开全院干警大会 部署扶贫帮扶工作

www.scol.com.cn  (2017-11-20 17:11:4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胡岚 记者 聂艳萍)近日,蓬溪县检察院召开了全院干警大会。会议主要学习了中共蓬溪县委办公室《关于印发<集中开展新一轮“走基层、解难题、办实事、惠民生”活动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并对蓬溪检察院结对帮扶、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强化思想认识,深入宣讲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重大决策部署。全院干警要深入联系乡、贫困村带头宣讲政策、开展教育,引导干部群众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决策部署上来。深入结对帮扶群众家中,宣讲好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解读好富民强市的战略体系,阐述好县委发展思路和具体措施,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二是细化帮扶办法,切实抓好脱贫攻坚。结对帮扶干警要掌握贫困户基本情况和致贫原因,对照脱贫标准和脱贫路径,与贫困户和基层干部一起制定因户施策、因人施策的帮扶计划;要把贫困户当作自己的亲人、朋友,与贫困户平等交流、坦诚相待,不定期走访贫困户,加强沟通联络,随时掌握了解贫困户情况;要上门了解结对贫困户扶贫政策落实情况,督促跟踪扶贫政策落实,当好贫困户与基层之间的沟通桥梁,做到应享尽享,提高帮扶效果;要精神上多关心、物质上多照顾、心理上多安慰、生活上多鼓励,帮助贫困户增强摆脱贫困信心,激发内生动力;要对贫困户的困难要力所能及想办法解决,解决不了的要做好解释工作,鼓励有能力的贫困户发展生产项目、外出或就近务工,增加其收入;要详细了解所走访贫困户享受的扶贫政策和产业就业获得收入,并做好记载,做到帮扶工作有据可查。三是注重统筹协调,帮扶和检务工作齐抓并管。我院原则上每天分支部轮流下乡进行帮扶,院领导带头开展宣讲、带头维护稳定、带头脱贫攻坚、带头办好事实、带头推进工作,防止形式主义,确保深入基层、务实求效。同时,全院干警要合理安排工作时间,一手抓帮扶、一手抓检务,要立足检察职能,强化执法为民,推动各项检察工作顺利开展。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