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鸣凤司法所走访帮教未成年社区服刑人员

www.scol.com.cn  (2017-11-17 15:37:2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未成年特殊人群一直是社区矫正工作的重点关注对象,为加强对未成年社区服刑人员的监督和教育,近日,蓬溪县鸣凤司法所开展了未成年社区服刑人员走访教育活动,对辖区内的未成年社区服刑人员胡某进行了走访帮教。

据了解,胡某由于家庭身世坎坷,自小就四处流浪,染上了一些恶习,2015年因犯放火罪和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两年,缓刑三年。现在跟随养父母一家生活,帮助家庭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走访中,工作人员主要从心理健康教育和社区矫正纪律两方面对胡某进行教育,让他学法懂法守法的同时,保持积极向上、乐观开朗的心态,告诫他要懂得珍惜现在的生活,感恩社会和家庭的帮助,监管期间按时向司法所人员汇报改造情况。同时要求胡某的监护人养父母多用心管教,引导其树立正确的是非观,避免重新违法犯罪的发生。

胡某最后表示,将认真遵守社区矫正纪律规定,不辜负大家对他的热心帮助,顺利改造。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