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蓬溪县召开重大项目调度及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

www.scol.com.cn  (2017-10-31 21:10:4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蓬溪县召开重大项目调度及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分析当前经济面临形势和存在问题,预判四季度及全年的经济走势。县委书记邓斌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肖霞主持会议。县领导黄亚军、文勇、彭普诚、刘海清、杨军、黄海果、唐春林、王松、廖高、陈绍坤出席会议。 会上,县绩效办通报三季度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县统计局分析我县经济形势及下一步工作建议;县发改局汇报重大项目推进及2018年项目编制情况;参会领导及部门围绕蓬溪目前的经济现状作了发言,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邓斌在会上指出,第三季度以来,面对经济下行压力,我县几大主要经济指标严重下滑,完成年度目标任务难度加大,形势极为严峻。全县上下要咬定目标不放松,千方百计完成目标任务,在五个区县不排末位、不被约谈;要明确目标任务,切实抓好重点项目建设,按照目标化、项目化、责任化、主体化的要求,对照指标找差距,对照差距补短板,补齐短板找目标,决战60天,打好收官战。要突破工业产业这个短板,完成存量,力争扩大增量;上游工业园要以盘活存量为主、适度发展为辅,加快处置“僵尸企业”,用好孵化招商、重组招商等手段,加强对工业企业的分类帮扶,重点抓好优质企业的跟踪引进;金桥新区要全面推开各大功能区的规划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盘活土地,加快推进在建项目投产达效。要充分挖掘现代服务业这个增长点,深度研究,加快推进旅游业、电子产业的发展;要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沟通协调,用活机制体制,优化投资结构;要稳住农业的基础地位,强力推进建筑行业的发展,加大对外招商引资力度。 关于项目工作,邓斌要求,发改作为主力军,要结合我县实际,进一步拓宽思路,积极包装一批项目,谋划储备一批项目,开工建设一批项目,投产达效一批项目。要建立强有力的考核机制,分不同类别,实行差异化考核,调动干部的积极性,在全县上下形成“人人抓项目”的正面导向。要落实责任,细化措施,不断分析工作中的差距,用心用情抓好项目工作。要加强配合,多想办法,强化统计的基础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年终目标任务。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