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蓬溪县畜牧食品局畜禽养殖污染整治工作成效明显

www.scol.com.cn  (2017-10-11 20:52:5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自去年以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组织相关部门和镇乡(街道)深入调研,狠抓落实,扎实有序推进畜禽养殖污染整治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县畜牧食品局更是以中央环督为契机,贯彻《畜牧法》、《环保法》和《畜禽养殖污染防治条例》。一是划定三区,有的放矢。结合实际制定《蓬溪县畜禽规模养殖场养殖区域划定方案》(蓬府办发〔2017〕13号),遵循抓环保、保民生、促发展三结合的总体思路,禁止在禁养区规模养殖;禁止限养区养殖场有污染物排放,并限制养殖规模;鼓励在适养区建设标准化、规模化的种养结合循环农业养殖场。二是实行领导挂片,环保督导与业务工作并重,通过拉网式排查、建立整改台账、重点盯梢、整治回头看等措施推进畜禽养殖污染治理。三是推行种养结合,绿色发展。大力推行“生态养殖+沼气工程+高效种植”的种养循环模式,倡导种养结合,实现经济与生态双赢,促进农村资源循环利用和农业可持续发展。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