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蓬溪县食药局开展“扶贫日”系列活动

www.scol.com.cn  (2017-10-19 10:06:3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李琴芳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李琴芳)10月19日,记者从蓬溪县食药监局获悉,为帮助困难群众脱贫,募集更多帮扶资金,该局开展了“扶贫日”捐款活动,通过倡议、捐款等方式,募集帮扶善款22600元。

据悉,募捐帮扶资金共计22600元,其中募集产业发展资金10000元,1-10月慰问贫困户20户,慰问贫困老党员26人,送去慰问资金达9200元。

此外,该局还大力捐赠农资积极鼓励扶持贫困户发展中药材种植业,帮助帮扶联系的贫困村洪龙村发展起中药材产业,建立起增加贫困户收入的长期产业。今年1-10月先后帮扶联系的贫困村洪龙村购买丹参、当归等种苗及农具、农膜、肥料等折合资金20100元。

同时,大力开展特色扶贫活动,为因病致贫家庭蒲茂国家中联系了蓬溪鸣芯汇通助学基金开展结对捐资助学活动。鸣芯汇通基金负责人唐学坦结合该户的实际情况,资助姐弟俩生活费每月500元,直到姐弟俩完成学业,迄今已累计捐赠9000元。为因残致贫的吕高正家庭联系了一名来自成都的爱心人士马丽女士,每月为其女吕巧梅捐助100元生活费,一直到她初中毕业为止,迄今已累计捐赠1600元。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