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蓬溪检察院开展在押人员安全联系会

http://www.scol.com.cn  (2017-10-12 10:36:2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邵宇飞 记者 聂艳萍)近日,川东地区天气多变、气温骤降,为确保监管场所安全稳定,保障在押人员的身体健康,四川省蓬溪县检察院驻所检察室与看守所召开安全联席会议,就在押人员防寒保暖以及疾病防控工作进行积极部署,切实保障在押人员的合法权益。

会议要求,一要加强落实卫生安全制度。加强监室的通风,确保空气流通和卫生清洁,对监室定期进行消毒防疫加大疾病防控治疗知识的宣传力度 ,讲解当季常见病、多发病预防知识及预防措施,提高在押人员自我预防意识;严抓在押人员健康体操,组织强化放风期间的体能训练,提高身体免疫力。二要强化落实医疗保障制度。要求看守所做好在押人员的健康检查,特别是对那些年老体弱,患有疾病的在押人员,做好健康登记卡,及时掌握他们的健康情况;备足防治感冒、呼吸道疾病等常用药品;建议驻所医生加大巡查力度,随时掌握在押人员的身体情况及情绪变化,确保不延误、不拖迟,发生疾病时能够及时救治,并对已经患病的在押人员进行看护,给予妥善治疗。

会议强调,保障在押人员“吃”的热。注重在押人员的饮食搭配,督促调整菜肴搭配增加热量供应,保证食物安全卫生, 确保在押人员吃上热饭热菜,帮助在押人员防寒。保障在押人员“穿”的暖。该院驻所检察室与县看守所联合对全体在押人员进行逐一排查,对缺少衣服、被褥的在押人员登记造册,根据需求通知在押人员亲属寄送防寒衣物,督查看守所购买衣物、棉被等防寒物品,及时分发给需要的人员,特别是外地羁押人员和无亲属帮助人员。 了解在押人员“心”所想。该院驻所检察室还加强与在押人员的谈话谈心,进一步了解他们的心理动态,稳定他们的思想情绪。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