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蓬溪县“三举措”确保村(居)务公开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取得实效

www.scol.com.cn  (2017-09-28 20:11:3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今年以来,蓬溪县民政局从强调针对性、实效性和看得懂三方面入手,深入基层村、社区,广泛征求收集群众意见建议,对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限期整改,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强领导,确保有人管。把村(居)务公开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与推进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结合起来,及时成立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纪检、农经、民政、财政等办所负责人及各驻村组组长积极参与,并安排专人负责,协调解决村(居)务公开中有关重要问题,认真组织对村级组织及相关人员的业务培训,提升业务能力和水平。

强督查,做到纪律严。村(居)务监督委员会切实履行职责,加强对村务公开的监督检查,每半年向村民会议或者村民代表会议汇报一次村务公开监督工作,向村(居)民委员会反映涉及村务公开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督促村(居)民委员会及时答复并予以改进。各乡镇(园区、局)以问题整改为导向,随机暗访督促,纪委不定期对村(居)务公开及各单位履职情况进行督查。严格实行“一督查一通报”制度,加大问题通报力度。

强考核,保障落地实。根据督察组问题排查阶段(8月25日前)发现的8个问题,对村(居)务公开工作认真开展“回头看”,及时明确整改方案、整改时限和责任人,逐项对账销账。将村(居)务公开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情况纳入全乡镇(园区、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对专项整治工作不力、敷衍塞责的相关单位和责任人,严肃追责问责。严格落实村务公开“一把手”负责制和问责制,将村务公开工作纳入对各镇、村领导干部的考核内容,层层落实;加强工作力量,落实村务公开工作考核、检查、评比和通报机制,有部署、有考核、有公开载体、有公开内容、有公开程序、有资料档案、有总结表彰,有序推进村务公开工作常态化进行。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