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蓬溪工质局芝溪所开展中秋国庆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检查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8 10:05:0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杨艳铭 吴东 记者 聂艳萍)为确保国庆、中秋双节及十九大召开期间辖区内特种设备安全平稳运行,近日蓬溪工质局芝溪所开展了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检查活动。

此次活动出动执法人员12人次,出动执法车辆6台次,以人员密集的商场、宾馆、医院、小区等公共场所为重点,对电梯、锅炉、压力容器、液化气充装站等特种设备加强了监督检查。

重点检查了使用单位安全管理制度、作业人员持证、日常维护保养、设备定期检验、安全警示标志设置、应急救援预案等内容;在气瓶充装单位,重点还检查了气瓶是否按照安全技术规范进行充装,人员是否持证上岗,充装前后是否进行检查、充装记录是否规范完整等。

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严格按照隐患整改“五落实”的要求整改到位,实行闭环管理,坚决杜绝特种设备带病运行。

通过此次专项检查活动,为确保中秋、国庆双节及十九在召开期间特种设备安全运行打下了一个良好的基础。

此外,执法人员还宣传了相关法律法规,督促经营者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提高安全意识,坚决遏制特种设备安全事故发生。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