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蓬溪交警大队狠抓重点车辆管理 深入推进“三个不发生”创建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2 10:00:4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为进一步推进“三个不发生”创建活动,坚决杜绝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蓬溪交警大队根据辖区道路交管实际,精心研究,周密部署,积极采取有效措施,狠抓辖区“客运车辆、货运车辆、危化品运输车辆、农村面包车”等重点车辆的管理,全力确保辖区“三个不发生”及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

一、狠抓客运车辆管理,严防群死群伤事故发生。一是组织民警深入客运企业,对出入车辆安全状况以及驾驶员资质进行全面细致地检查,特别是对驾驶员资格证、客运车辆发动机消防设备、逃生锤配备、轮胎磨损程度等进行排查,并登记备案,对不符合安全要求的客运车辆,迅速向企业发放整改通知书,坚决做到不整改达标不允许“病车”上路;二是紧紧依托宝梵执法安全站,合理安排警力,加强对7座以上客车的检查力度,严查“三超一疲劳”、酒驾、毒驾、违法超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违法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营造严管高压震慑态势。

二、狠抓货运车辆管理,切实净化道路交通环境。一是积极联合交运、安监、路政等相关职能部门,定期深入辖区货运企业,重点对货运车辆底数、车辆及驾驶人动态管理台帐等进行检查,凡与登记台帐不符的超长、超宽、超高、非法改装或加装、安全防护装置不合格等不符合国家标准的货运车辆,均下达整改通知书,一律恢复原状,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二是以《开展全市重点区域货运车辆突出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为契机,利用太平岔路口和三凤镇“治超点”,对过往货运车辆严格实行“逢车必查”的原则,及时查处货车超载、故意遮挡号牌、重型货车、挂车非法改装、驾驶员疲劳驾驶、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及时消除货车交通违法行为带来的安全隐患,进一步改善货车通行秩序。

三、狠抓危化品运输车辆管理,全力消除交通隐患。一方面,定期或不定期的组织民警配合有关部门深入辖区危化品运输单位,认真对企业营运证、驾驶员资质、车辆安全设置是否齐全等进行检查,对检验不合格的车辆或存在交通安全隐患的,要求运输单位及时优化措施予以整改,杜绝漏管失控现象的发生。另一方面,根据辖区危化品运输车辆的行驶路线,科学安排警力,加大对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超速、超载、不按规定路线行驶、酒驾、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凡是存在问题不符合通行规定的车辆,一律指定到安全地点停放,及时通知其主管部门、所属单位来处理,有效预防和减少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全力营造辖区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

四、狠抓农村面包车管理,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一是每月定期会同交运、安监以及各乡镇交管办、农村交警中队等部门,认真开展道路隐患“大排查”活动,主要对道路交通急弯、陡坡、临水、临崖、事故多发地、施工路段、易发生山体滑坡路段等存在隐患的路段进行排查,一旦发现存在安全隐患地段,制定整改措施,及时上报责任单位进行整改,全力消除安全隐患,对一时不能整改的点段,通过加大警力驻守、设置醒目的安全提示牌,警示和告诫车辆驾驶员要小心行驶;二是认真分析农村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突发特点,合理安排警力,在农村道路的重点路段和时段设置检查卡点,采取集中整治与日常管理相结合,处罚与教育相结合方式,严厉查处农村面包车超员、人货混装、酒后驾驶、疲劳驾驶、无证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做到查处一起,严惩一起,切实形成高压严管态势。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