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蓬溪交警大队多措并举 全力加强队伍管理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9-06 20:59:5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为切实加强公安交警队伍管理工作,进一步提升队伍整体形象。蓬溪交警大队以《全市队伍突出问题集中整治活动》为契机,结合队伍实际,认真分析问题根源,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全面提高辖区交通秩序管理水平和服务群众能力。

一、抓好学习教育,提高思想认识。继续依托每月集中学习日,组织全体民警、辅警认真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处罚条例》以及各类违法违纪的典型案例等相关内容,要求民警、辅警要深刻领会本质内涵,切实做到“学以致用,融汇贯通”,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勇于担当、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交警队伍。

二、整改突出问题,改进工作作风。为及时发现和纠正民警、辅警队伍中存在的苗头性和隐患性问题,通过定期组织民警、辅警开展“自查自纠、互帮互查”专题座谈会,要求民警、辅警深入查找自身在工作作风、纪律作风、警容警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并认真研究整改措施,由部门负责人认真抓好落实,促进队伍整体执法水平和工作作风不断提高,进一步提高执法公信力和群众满意度。

三、加强学习培训,规范执法行为。一方面,组织全体民警、辅警学习《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职业道德规范》、《交通警察道路执勤执法工作规范》、《刑法修正案(九)》、《交通警察执法纪律》等法律法规,进一步提高民警、辅警的政治素质、业务素质与执法能力。另一方面,定期对路面执勤执法、事故处理民警、辅警开展集中专题教育培训,通过开展业务能力测试和考试,进一步提高他们的规范执法意识,切实增强为人民服务的意识。

四、加强日常管理,完善约束机制。一是由本周带班领导、值班长和值日警官组成督导检查小组,通过“明查暗访”的检查方式,特别是针对窗口服务部门和一线执勤人员,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纠正,对严重侵犯群众利益、造成恶劣影响的民警、辅警坚决从严处置,确保队伍的纯洁性;二是向社会公布监督举报电话,主动接受社会的监督,进一步提高执法公信力,进一步树立交警的良好形象。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