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蓬溪交警大队四措施 切实做好新学期校园周边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9-06 20:58:1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为全力确保开学期间学校周边道路交通畅通有序,有效预防和减少涉及中小学生的交通事故。近日,蓬溪交警大队严格按照支队《开展新学期校车和接送学生车辆交通安全隐患清零行动全力保障学生的交通安全的通知》的要求,认真部署,积极采取四项措施,开展校园周边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为广大师生新学期出行筑牢交通安全防线。

8月31日下午,大队组织民警、辅警召开了“新学期学校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专题会议,通过认真分析以往辖区中小学校开学期间的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的工作经验,结合交管工作实际,制定合理可行的工作方案,并细化责任分工,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同时,要求民警、辅警充分认识到开展新学期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和严峻性,坚决克服麻痹大意、厌战怠战的作战情绪,切实做好学生开学期间的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一方面,民警深入辖区中小学校、幼儿园开展“拉网式”排查清理工作,重点对涉及校园周边道路交通标志标线、减速缓冲带等交通设施损坏或不齐全的进行检查,并对排查出的隐患地方,逐一进行造册登记,制定整改方案,迅速上报相关部门进行更换及完善。另一方面,迅速会同教体局、交运局、安监局等职能部门,主要对校车的车况、安全设备、驾驶员资质、通行路线、通行时间等进行了检查,并逐一核对、登记、检验,切实做到“滴水不漏”,坚决杜绝“问题司机”、“病车”上路接送学生,最大限度地消除安全隐患。

同时,大队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三个不发生”创建活动等各项整治行动,合理安排警务,加强学校周边路段巡逻管控,提高见警率,采取定点检查和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法,依法严查超员、超速行驶、无牌无证、不按规定让行、酒后驾驶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开辟学生绿色通道,有力保障学生的交通安全,有效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净化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环境。

另外,大队紧密抓住学校陆续开学的有利时机,组织宣传民警深入辖区学校,开展有针对性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通过发放宣传手册、摆放宣传展板、悬挂标识横幅、面对面讲解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带来的危害性等方式,不断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自觉抵制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有效预防和减少涉校交通事故的发生。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