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蓬溪交警大队“四个进一步” 助推“三个不发生”创建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9-06 20:52:5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为进一步落实公安机关“三个不发生”创建活动目标要求,有效预防和建设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蓬溪交警大队结合当前交管实际,全力以赴、攻坚克难,积极采取“四个进一步”有效措施,全力创造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一、进一步提高责任意识。组织全体民警、辅警召开专题会议,重点对“三个不发生”创建活动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结合当前辖区道路交通管理的规律和特点,定制有针对性的工作方案,切实做到各履其职、各施其责。同时,要求民警在执勤执法工作中,准确、合理使用交通法律法规进行处置,坚决杜绝“吃拿卡要”、刁难群众和违法违纪问题的发生,树立交警良好执法形象。

二、进一步强化源头管理。一是积极联合乡镇交管办、农村交警中队,对辖区重点路段认真开展事故隐患排查工作,重点对急弯、陡坡、施工路段及安全设施不全等危险路段进行排查,并登记造册,及时督促相关部门完善相关设施设备,全面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二是定期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客、货运企业进行安全检查,重点对车辆GPS动态监控设备安装使用情况开展全面排查,督促运输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严把车辆安全检查关,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驾驶人,立即下发隐患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期整改。

三、进一步加强路面管控。依托“四站”保持严管力度,全面启动公安交警执法站、公路固定超限检测站、乡镇交管站、农村劝导站,采取定点检查和流动巡逻的方式,严格检查“两客一危”车辆和重型货车,严厉查处酒后驾驶、无证驾驶、超员、超载、疲劳驾驶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坚决做到查处一起,严惩一起,绝不姑息养奸,将易引发重特大事故的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四、进一步拓宽宣传范围。一方面,有利结合车架管理所、违法处理室、事故处理室等服务窗口,要求民警主动对前来办理业务或处理违章的群众开展交通安全知识教育,通过LED滚动播放安全提示、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进一步巩固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另一方面,采取定或不定期的方式,组织警力深入辖区运输企业、单位等重点车辆单位开展多角度、多层次的宣传教育活动,重点宣传文明出行知识、曝光违法典型案例,持续增强企业的安全主体意识和驾驶员的安全文明意识。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