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蓬溪县城管执法局进行 烧烤夜啤酒专项整治

www.scol.com.cn  (2017-08-11 21:12:3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为进一步加强对县城区夜啤酒的规范管理,加大对违法违规经营行为的整治力度,深化环保督查,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切实解决夜啤酒经营占道、油烟污染、噪声扰民以及影响市容市貌等问题,蓬溪县城管执法局制定了《露天烧烤夜啤酒治理方案》,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的专项整治工作组,在整治前期,我局对全县所有露天烧烤夜啤酒进行了一一摸排,建立台账。其中坐商69家,游商38家。

每年的夏天,是夜啤酒和烧烤摊点的营业旺季,口味大家都很喜欢,麻辣鲜香,但是食品卫生问题怎么样呢?瓜果蔬菜冲洗干净没有、碗筷消毒好了没有。还有大家更关心的食品安全问题,夜啤酒的食材新鲜吗、有没有违规食品添加剂。县执法局走进夜啤酒店面的各个厨房操作间,察看他们食品生产加工是否规范操作,重点检查原料采购验收、食品储存、加工制作、销售供餐、食品留样是否符合规范要求,粗加工蔬菜、肉类、水产品清洗池的分设、原料清洗是否彻底,粗加工是否达到要求,操作人员是否持有健康证,店面经营证件是否齐全。

县城管执法局通过此次联合执法,切实做到坐商归店,不超出卷帘门经营。行商归市,取缔游商小贩。 强力整治违法夜啤酒:对违法夜啤酒摊点依法坚决予以清理,对不自行清理店面的,代为清除占道经营器具、临时违章搭建棚,确保城市主次干道无非法夜啤酒摊点群占道现象。 规范沿街商铺店外经营秩序:整治沿街门店跨门槛从事夜啤酒经营活动,不准将桌椅、冰柜、烧烤炉等物品摆放在店外。 坚决取缔露天烧烤:对没有店面的一律取缔。取缔露天违规烧烤摊点和油烟污染,引导合法经营商户使用无烟烧烤炉具或者节能炉。

县城管执法局对夜啤酒的规范管理采取疏、堵结合的方式进行。 疏,就是将零散的经营户相对集中,引导经营者到指定的地点进行经营活动。该项工作由县商务局负责,尽快提出二至三套方案,待政府领导决策实施。 堵,就是取缔城区芝溪河两岸,城区主要街道夜啤酒、烧烤等经营行为。该项工作执法主体是县城管执法局,相关执法部门予以配合,赤城镇、城南局所属社区做好“门前五包”责任制的工作落实。

根据坐商依托店面、顺势占道和游商机动性强、活动面广的不同特点,进行了对位的人员安排与分组。2017年8月14日晚,对辖区内烧烤店逐家进行劝导教育、发放宣传材料100余份,签订《夜啤酒集中整治责任书》81份,劝导店主主动更换无烟烧烤机,形成了浓厚的专项整治工作氛围。

2017年8月15日起,到2017年10月15日,经县委县府批准,由该局牵头,联合县公安局、县工质局、县食药局每晚7点半到12点对全县违规违法露天烧烤夜啤酒进行了为期两个月的集中整治,共抽调人员近2000余人次,车辆300余次,清理违规占道经营100余次,同时对学苑路、玉泉街和县中等学校周边等地的冰粉、酸辣粉、卤菜摊进行了管控。要求坐商归店,游商归店,街面一律不允许摆摊。现在县城区的违规违法烧烤夜啤酒游商小贩基本已无。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