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居安思危 时刻警惕

www.scol.com.cn  (2017-08-08 21:27:2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居安思危,思则有备,有备无患”,意思是要在安定的环境时能想到可能会出现的危难,居安思危也是时代的要求,在今天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过程中,也有重大的意义。那么党员干部应该怎样才能响应这个时代的要求,做好人民的公仆,更好的为人民服务呢?蓬溪县人社局领导班子清楚的意识到党员干部是推动经济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发展的中坚力量,还担负着维护党政党纪、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职责,党员干部只有严于律己,才能给群众树立榜样,成为单位清风正气的标杆。在树立标杆形象的同时,要注意坚定自己的政治地位,避免“糖衣炮弹”袭击,在成为榜样的同时,保持清醒的头脑,坚守道德底线、坚守法律底线。

蓬溪县人社局清楚的认识到政治品行是党员干部安身立命之本,党员干部要始终做到在政治上清醒坚定,在重大问题上旗帜鲜明,经得起考验和推敲,提升风险意识,坚守工作底线。要以干事业的态度来从事工作、直面问题、直击困难,时刻以问责提醒自己、恪尽职守、努力工作、奋发图强,把廉洁奉公落实到工作中去,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和时效性,严格遵守规章制度,工作中兢兢业业,克己奉公。

由于人社领域各项工作都涉及到各类具体的人,与群众切身利益息息相关,社会各界高度关注,工作稍有不慎就可能引发社会风险,所以对从事这方面工作的党政服务人员有着更高的要求和考验,在把工作做到位的同时,还需要协调好部门之间的关系、工作人员与群众的关系、群众之间的关系,对此,我们必须增强法治意识、底线意识和忧患意识,坚持依法行政,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妥善处理各种利益和矛盾问题,健全风险预警机制,防患于未然,对可能引发影响社会稳定的问题早发现、早处理,在看到成绩和给予的同时,更要看到短板和不足,苦难和挑战,看到形式发展变化带来的各种风险,做好充分的准备,朝好的方向努力,争取有好的方法应对一切不好可能出现的问题。要坚决守住工作底线,严格按政策办事,拿不准的问题要及时报告、请示,严禁乱开政策“口子”,决不能因为解决个别人或短期的矛盾产生更大更多新的问题,决不能因为政策失误和管理疏漏而引发不稳定事件,决不能因为我们的工作不到位而引发系统性、区域性风险。让上级领导能够及时掌握情况的同时,坚决将这项技术含量比较高的工作做到位,将所有的惠民政策都及时的快速的在群众中宣传,为群干关系的良性循环发展打好基础。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