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蓬溪县经信局促生态环境更加优良

www.scol.com.cn  (2017-08-02 21:19:5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大气污染防治是生态文明建设的主要内容,是改善民生的重大工程。今年以来,蓬溪县经信局围绕环境空气质量改善目标,坚持标本兼治、防治结合,通过对重污染企业关停、燃煤锅炉整治、餐饮油烟污染防控、城市扬尘污染控制等有效手段,深入推进全区大气污染防治,力争为姑苏区市民打造一个天蓝地绿、空气清新的良好生态环境。

本届政府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建设污水处理厂(站)15座,淘汰污染严重的落后企业32家,建立健全了科学的减排指标体系、准确的减排监测体系和严格的减排考核体系。总量控制指标、环境质量指标、污染防治指标、环境保护监管能力建设指标均提前完成目标任务。全县林地面积达63.8万亩,森林覆盖率达到40.1%,城区绿化率达31.85%、人均公共绿地面积8.42平方米,创建国家级生态乡镇1个、省级生态乡镇7个、市级生态村333个、绿色学校65个。成功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绿化模范县、环保模范县、卫生县城、园林县城和环境优美示范县城。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