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市调研组赴蓬溪企业调研“电能替代”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1 11:27:2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余良勇 周小琴 记者 聂艳萍)8月7日上午,由遂宁市发改局、经信局、财政局及遂宁公司等多个相关单位组成的调研小组,对蓬溪县纺织业和造纸业企业的“电能替代”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

调研小组先后来到蓬溪县炬叶纸厂和四川省海天特种化纤两家企业,分别查看了两家企业的煤锅炉、生物质燃料锅炉情况,详细询问企业生产经营状况、面临的困难以及需要政府提供的帮助,同时向企业宣传讲解电能替代的长久意义。对于海天化纤企业生物质颗粒的燃烧,是否归类为工业燃柴类,将由市环保局检验颗粒样本来定夺。

随后,调研小组根据《关于加强四川省工业燃煤(油、柴)锅炉窑炉电能替代改造项目补助资金管理的通知》文件精神,指出需要改造的企业应果断抓住此次政策机会,因在今年内能争取到最大补贴资金,争取“电能替代”项目一次改造到位,成为蓬溪县“电能替代”的试点单位。调研组要求,地方政府及国有企业要认真按照通知要求,确保资金保障到位,主动服务改造企业,争取在政策上给予最大的便利和优惠;电力企业做好红线以外的电网改造工作,确保电力负荷的有效接入。

此次调研工作将有效推进蓬溪县“电能替代”项目的落实,进一步扩大企业“电能替代”宣传的影响力,为建设绿色美丽蓬溪提供有力支撑。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