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关注民生工程 将温暖送入蓬南镇全镇人民心中

www.scol.com.cn  (2017-07-14 21:10:5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以“推动镇村面貌持续改善,人居环境更加优化”为目标,蓬溪县蓬南镇通过不断完善基础设施,改善了村居环境,扎实推进了乡村文明建设,提升了全镇居民的生活质量。

蓬南镇把完成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作为对村帮扶、改变群众生产生活环境的一项重要内容,紧紧围绕退出贫困村“五有”目标,协调资金,加大建设投入,取得了较好成效。 为推进农村公路建设养护工作,助力脱贫攻坚行动,加快推进了农村道路硬化任务。截止目前,完成两个省定贫困村社道路硬化3.5m×20cm共15公里,在组织施工建设过程中,特别注重把住程序关口,采用政府公开招标的模式,做到各项工程公开、公正、公平,保障公路硬化工作保质保量的完成。

蓬南镇农村危房改造任务服从服务于蓬溪县的脱贫攻坚大局,指标任务向建档立卡贫困户倾斜、向深度贫困村倾斜,争取到了住建部门危房改造指标153户,并紧紧围绕建立保障住房、助力精准脱贫的战略部署,统筹规划、资源整合、创新工作思路,保证危房改造的顺利完成,目前已完成75户。易地扶贫搬迁是推进脱贫攻坚的一个有力抓手,是一项决定脱贫攻坚胜败的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举措。按照县委、县政府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的总体安排,建立易地搬迁集中安置点1个,分散安置点4处,共搬迁安置27户、82人,全力做好了集中安置点建设和分散安置建房的工作。

为切实改善全镇村庄环境面貌,蓬南镇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思想,坚持规划先行、政策引导原则,科学制定整治方案,全面开展村庄环境整治和农村清洁工作。同时规范运作程序,积极抓好四好村建设,严格安规划推进整治工作,房前屋后做到六顺六净,乱堆乱放得到有效控制,使村容村貌更加整洁,生态环境更加优良,引导着美丽村庄建设朝着正确、健康的方向发展。

同时,蓬南镇为促进全镇各项社会事业和基础设施的发展,开通了网络通讯,有线电视入户率100%,开通了互联网,实现了信息化,大大便利了村民的日常通讯。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全覆盖,新农合参保率达100%。义务教育入学率100%,将教育作为脱贫攻坚的保障。完成了农电网改造,有力推动全镇农村地区的消费升级和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同时减少了农村地区烧煤烧柴的情况,对环境保护产生明显效果,也为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保障。

通过蓬南镇的多项努力,不断改善了全镇居民生活中交通、通讯、医疗、教育、用电的条件,全村基础设施进一步改善,村庄环境明显改观,群众生产生活效率进一步提高,发展明显加快,切实的提升了居民生活幸福感。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