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蓬溪县上游工业园区:加强安全维稳 为园区经济企业发展提供坚实后盾

www.scol.com.cn  (2017-07-17 21:21:3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工业园区的安全运转、正常运行、工作开展、企业的日常秩序生产,都离不开安全的大环境因素,搞好园区及周边的安全治安维稳问题,是园区内企业生产工作更快速、高效的有力保障,也是园区及周边居民的共同心愿。如何搞好维稳安全问题?蓬溪县上游工业园区领导班子迎难而上,把安全问题放在前位,推进园区及企业经济发展,成立维稳安全专项领导工作组,统一安排部署具体工作,具体措施。

工业园区的稳定和平安安全本质上是一样的,都是为了创建和谐稳定的社会大环境,加强园区的安全维稳工作是把这些工作综合起来治理,在思想教育、法律法规和社会道德的监督监制下做好社会与园区的安全问题,推动园区内企业进步发展,增加员工工作信心,促进园区的经济等方面的发展。蓬溪县上游工业园区,理清大思路,制定综合方案,有条有理,看准维护安全稳定的大方向,制定安全维稳工作方案,成立了信访维稳工作领导机构和六个信访维稳小组,并将园区工业企业统筹分组,各分管领导和相关科室人员具体负责联系组内企业,及时掌握企业生产经营状况,排查不稳定因素,确保在出现涉稳突发情况时能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到现场进行劝解、疏导,及早将群体性上访事件掌握在可控范围内。

强化主体责任,落实责任到位,蓬溪县上游工业园区高度重视责任落实到位,不断强化主体责任落到实处,安全问题、维稳问题始终重于泰山,要注重把责任贯彻落实到实处,逐级逐层签订维稳问题责任书,级级有责任,层层有落实,把具体责任落实到个人。强化考核体系,把维稳安全问题加入到党员干部的绩效考核中,只有引起人人注意,大家重视,才能更好的促进维稳工作的快速开展,构建安全维稳网络。

纠纷处理方案具体问题,具体解决,蓬溪县上游工业园维稳安全专项领导工作组,为妥善调处矛盾纠纷,经常性深入了解纠纷实情、隐情,今年共接待2000余人次工人劳动纠纷上访,及时化解鑫威、渝奥、鹏飞、驸桦、宇帆、喜亚、林皓、百皇、永明等企业因民间借贷、拖欠工资、企业停产等原因引起的群体上访事件;协助安监等部门调查堂興工亡事故一次,调解王力门业、新新门业、达美门业、美立方门业、大伟门业等企业工伤纠纷6起,与当事双方签订调解协议书,维护园区稳定。

增强全园区的安全维稳意识,提升治安管理能力。园区与企业的维稳问题,始终离不开园区、企业与员工三方的积极配合。增强员工的安全维稳意识,蓬溪县上游工业园通过打造公众平台,加大线上宣传力度,在园区办公开知识讲座和张贴宣传画报,线上线下同联动,增强员工认知,举办员工安全维稳知识竞技比赛,带动员工学习积极性,在园内开展企业之间、员工之间的自我保护防范活动,让企业和员工把维稳安全问题与自身联系起来,切实增强基层企业、员工维稳能力。详情了解多倾听,深入内部多交流,约谈存在纠纷企业,全力确保企业稳定。组织人员深入了解企业基本情况,全面梳理问题企业存在问题,并根据企业实际情况,提出分类处置建议报县委政府及县级分管领导。热线专线急接听,处理纠纷快准狠。及时处理12345热线案件698起。接件后及时主动联系相关单位、部门和当事人,想方设法化解矛盾纠纷,保证双方合法权益,群众满意度达99%以上。对重点稳控进行实时监控,全年未出现大的群体性上访、集访事件。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