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蓬溪县上游工业园区:加快园区改革 完善国资管理

www.scol.com.cn  (2017-07-29 21:16:3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合理有效的资产管理体制是提高国有经济活力和竞争力、实现国有资本合理布局、防止国有资产流失的重要制度保障。长期以来,企业改革受到国资改革的拖后腿,企业受政府和国资委的改革主体地位影响,难以变改自己的命运。变革的春风吹来,十一届三中全会提出“给企业自主权”,企业自主权终于盼来了这份机遇,走上改革道路,找准改革牵头,盘活全盘效果。

为加快园区企业改革,完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蓬溪县上游工业园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要求,积极计划部署,“走好三步路,做好三步法”实现经济发展在又快有好的大好势头下快速推进,在园区力量薄弱的的现状中“突围”,加快园区改革,完善国资管理有效到位。

在过去几年,蓬溪县上游工业园区基本建成配套齐全、功能齐全、环境优美、管理规范、具有强大发展后劲的示范园,拆迁安置居民720户,入驻企业达到60户以上,解决就业2万元人,创利税3亿元以上。成绩斐然,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正视当下的不足。当前,该工业园区基础工作不够扎实。一是思想不够解放,二是干部作风不实,三是园区国资管理落后,效应不佳。四是基础项目建设推进缓慢,经济发展质量不高,税收增长可持续性较差。

蓬溪县上游工业园区党委领导干部大力提升思想意识,顺应时代进步,响应新时代的号召,积极学习新鲜知识,汲取新鲜血液,解放传统思维固定化模式;全面贯彻落实党的群众教育活动,加大党员干部的教育思想学习,转变作风。

面对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和急难险重的发展任务,蓬溪县上游工业园区,加大落实园区设备责任管理制度,梳理核实了单位办公设施设备,明确使用维护责任人,并登记在册。完善园区基础设施配置,便利惠民惠企,便捷园区企业发展需求,对佛博苑剩余安置房进行水电气管网铺设和表计安装,并按县级要求出租给园区企业,既为企业高管提供便利的生活条件,也有效提高房屋使用率。

提高经济发展效益,创税创收,整治商户,排除未按约入驻商户,多方严查,会同蓬溪县县整治办、运管所等汽车城入驻商户进行整治,对久不履约的商户进行清退,以重新招租的方式引入新的商家,并对统建房门面进行招租。全年共出租统建房、佛博苑门面20间、汽车城门面57间,共收取租金880429万元。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