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蓬溪县任隆镇主动适应新常态 大力发展现代农业

www.scol.com.cn  (2017-07-21 21:17:1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当前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一系列强农惠农富农政策措施频频出台,为新常态下做好“三农”工作注入了强大动力。蓬溪县任隆镇坚持以产业增收为主导,从优化产业结构入手,因地制宜发展新兴农业产业,促进现代农业接“二”连“三”有机结合。

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任何时候都不能忽视农业、忘记农民、淡漠农村!蓬溪县任隆镇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并以此为行动纲领,充分调动农民生产积极性,大力开展职业农民培训,培养造就一批有文化、懂科技、会经营的新型农民,使科学技术成为农民增收的强大动力,为拓宽农民增收渠道,蓬溪县任隆镇不断创新职业农民培训机制,健全职业农民培训体系,完善职业农民培训模式,面向全国开展生产型、创业型、服务型等新型职业农民技术培训工作,同时采取多种形式,对全区农民进行普惠式的农业科技培训,着力培养一批职业农民中的农民技术员,使之成为现代农业发展的生力军。

建立水稻直播基地,不断改良水稻种植模式,促进水稻提高单产。期间省农科院专家到五郎村水稻直播生产基地认真考察了直播水稻生产情况,详细讲解了示范直播水稻种植技术,对试验品种、播期播量、杂草防治、水肥管理等情况进行了技术支持,并就品种选择、杂草防控、水肥管理等生产技术向基地人员进行了科学指导,为镇村农业取得了较好的推广和种植效益。据悉。2017年蓬溪县任隆镇农作物播种总面积达5.27万亩,其中粮食播种面积达4.2万亩,总产预计达1.6万余吨。

同时,蓬溪县任隆镇充分认识到菜籽油投资效益明显、经济发展广阔的市场前景,在辖区范围内积极建设优质油菜种植基地,配合仙桃园区山上桃花、山下菜花的景观搭配概念,在涉及村社种植油菜1万余亩。今年观赏桃花菜花人流明显增多,人气聚升,据统计各休闲农庄共计接待来客3万多人,直接产生经济效益近150万元。

面对国家赋予的历史使命,面对亿万农民的新期待,蓬溪县任隆镇将以改革创新为驱动,以扎实推进特色现代农业建设为目标,以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为重点,围绕长足发展这条主线,着力探索新常态下现代农业发展的新路径。只有从切实抓好粮食生产、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和经营体系、抓好扶贫开发三个方面出发,才能为新常态下扎实推进特色现代农业建设指明方向。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