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蓬溪国税深化“放管服”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www.scol.com.cn  (2017-07-28 21:36:3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蓬溪县国税局在落实“放管服”改革工作中,坚持为企业“松绑”、为改革“清障”、为群众“谋利”的导向,以实际行动推动落实“放管服”改革,努力为优化地方营商环境作贡献。

做实“放”,为企业“松绑”。深化行政审批事项改革,始终在行政审批上坚持做“减法”,重点梳理涉及国税部门的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依法削减不科学、不合理、不必要的审批步骤,及时依法取消80项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对目前区县国税机关仅保留的4项税务行政审批事项,充分依托门户网站、办税服务厅公告栏等渠道,全面开启税务行政许可审批事项和税务行政许可结果“及时+即时”双公示模式。今年上半年,依法对外公示税务行政许可结果信息81条。

硬化“管”,为改革“清障”。完善机构设置,加强全职能办税服务厅建设,增设实地核查岗位,通过“金三”系统数据比对和实地账证核查,双管齐下,重点加强对企业申报数据、财务报表、优惠备案资格等资料的动态跟踪审核,确保纳税人数据链前后一致。大力推行实名办税,依法还权还责于纳税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实名采集率已达96.82%。加强纳税信用体系建设,建立跨部门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机制,深化“政银税企”四方互动,让税收守信者一路畅通、失信者寸步难行。

创新“服”,为群众“谋利”。从纳税人“办税视角”精简事项推进“集成办税”,全面推行“一窗通办”办税方式,实施“一窗受理、内部流转、限时办结、窗口出件”,涉税业务办理时间缩短近40%。坚持“实体+网络”无缝对接,大力推行“非接触式”办税服务,丰富缴税方式,引导纳税人“多走网路,少走马路”。升级宣传咨询服务,紧紧围绕纳税人关注的“营改增”、实名办税、国务院6项减税政策等热点难点问题,上门走访辅导纳税人80余户次,利用“新云MAS短信平台”精准推送税收政策1000余条。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