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脱贫攻坚 从就业问题落实

www.scol.com.cn  (2017-07-21 21:36:3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经济收入提高生活水平,生活水平带动经济发展,推进社会和谐,通过解决失业就业问题从而提升全民幸福感,减少犯罪率。一份满意的工作带来的不止是收入,而是一种社会的认可和归属感的体现。

那么对于与人社局这些都是首当其出需要解决的问题,蓬溪县人社局为了明确解决待业人员就业问题制定一系列方式方法和解决策略,着重防控、化解大规模失业风险、针对性解决失业群体所需就业方向。目前蓬溪县就业形势依然严峻,在当下情况下有较大就业压力的高校毕业生、城镇就业困难人员、农民工、贫困家庭劳动力等重点群体,对于这一群体蓬溪县人社局进行失业待业人员登记,用于记录其对就业的真实所需,在有合适的职业情况下第一时间安排其就业。对于部分有失业风险的行业进行失业风险规避,未雨绸缪对于部分行业失业风险无法规避将进一步集聚,做好相应预案和应急准备。要针对工作中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分析研判形势,加强对困难地区、行业、企业的分类指导,保障其地区、行业、企业的正常运营,经过这一行动明显减少失业率,就业率,确保工作平稳推进。

蓬溪县人社局针对于当地失业就业问题的的解决,对不同的人群提出不同的解决方案,对于高校毕业生初出茅庐,没有工作经验职业价值取向和就业观念是造成其就业难的主要原因。作为该局首先进行统筹规划,对于高校毕业生长期待业群体,为帮助其找到工作的进行一定的思想上的劝解,并提出让其“先就业、后择业、再创业”的要求,提高自身的价值,创造更多价值,带动就业率的提升。对于城镇就业困难人员、农民工组织被帮扶人员参加各类招聘活动,主动协调用人单位优秀录用帮扶对象,对实现自谋职业的,做好后续跟进工作,对符合条件的进行政策上的帮扶,通过社区成立各类型服务型、加工型和劳动派遣型的企业形成,就地解决失业问题,贫困家庭劳动力在失业情况下明显影响其家庭的经济能力,对于这种就业需求强烈的群体,该局实行优先帮扶政策,有合适的岗位优先安排,寻求符合其开展的小本经营谋生办法,帮助其脱贫。全面落实稳定和扩大就业的政策措施,落实公益性岗位安置等托底政策,确保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为了切实解决就业困难群众的蓬溪县人社局走进各个帮扶对象家庭,了解其真实生活情况,掌握最新就业动向,用最实际的行动解决问题。

失业就业问题的解决,带到最基层群众的经济能力提升生活水平,针对一些想要创业没有资金的群体,合理运用政策帮扶,带动其创业,从而更能解决失业群众就业,失业带动就业,创造合适的工作岗位给更多失业群体,也是蓬溪县人社局一直努力的目标。

着力解决失业就业问题,是蓬溪县人社局的首要任务,在2017年的工作中通过国家政策的帮扶与该局干部深入实际的走访,明确落实解决失业就业问题,带动当地经济发展,提高全民幸福感。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