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蓬溪县财监局参加全市财政监督业务培训

www.scol.com.cn  (2017-07-21 21:43:0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为进一步加强蓬溪县财政监督干部队伍建设,提升财政监督人员的政策理论水平、职业道德素养和业务工作能力。7月18日至7月21日,县财监局派出4名财监干部参加全市财政监督业务培训。

本次培训特邀省财监局副局长舒健、科长郑姝及市直有关部门相关人员现场授课,主要围绕行政事业单位工资薪酬及津贴补贴管理、财税票据使用管理、扶贫资金相关政策及资金管理、工会章程及工会经费管理、“六项”经费管理;政府采购管理、规范制作财政工作底稿及财政监督报告等内容开展业务培训。

县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何龙强调,财政监督检查工作政策法律性强,监管水平要求高,这既检查我们开展监督的政策法规水平,也考验我们履行督促整改的力度。在履行职责中要坚决克服避重就轻,敷衍了事,对问题视而不见,畏首畏尾的行为,从事财政监督检查工作和承担资金管理监督职责的领导和干部要在其位谋其政,牢固树立没有监督就没有服务的理念,敢抓敢管,敢于碰硬,用扎扎实实的工作确保资金安全和干部安全。

县财监局负责人要求,财监干部要将培训要求与工作要求相结合,在干中学、学中干,不断提升履行监督检查的本领和水平。要深刻认识,做好资金和项目的管理和监督,关系财政资金能否规范使用和安全,关系财政资金能否真正发挥绩效,关系预算单位和项目管理实施单位能否正确执行财经法律法规,财监干部要切实把财政资金管好用好。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