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蓬溪县交警大队进一步加强队伍管理

www.scol.com.cn  (2017-07-20 21:22:1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为进一步加强公安交警队伍建设工作,切实提高民警执勤执法水平和整体素质,蓬溪大队从自身实际出发,突出管理重点,积极落实有效措施,努力打造一支“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工作、纪律严明”的交管队伍。

为进一步从源头上抓好队伍思想管理,以当前正在开展的“队伍纪律作风专项教育整顿”活动为契机,一是组织全体民警再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以及《公安机关人民警察纪律条令》、“八项规定”、“三项纪律”等法律法规,不断提高民警为民意识和自觉遵守法律法规意识,切实做到“廉洁从警、廉政为民”;二是根据民警日常执勤执法过程中暴露出的问题、执法难题以及群众反映的执法问题,定期开展专题研究讨论会,认真查摆自身存在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并制定措施及时整改。

利用一切有利时机,有步骤、有针对性的组织全体民警定期召开专题学习会,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学习的方式,认真重温《道路交通安全法》、《刑法修正案(九)》、《交通警察道路执勤执法工作规范》、《人民警察纪律条令》以及路面执勤工作规范等相关法律法规,进一步提高民警的执法能力和综合素质,有力推进执法水平再上新台阶,提高为民服务水平。同时,要求民警在执勤执法过程中,要严格按照“理性、平和、文明、规范执法”的要求,在收到群众求助时热情伸出援手,以对人民负责的态度来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树立队伍良好形象。

一方面,专门成立督查小组,定期与不定期的开展明察暗访工作,重点对民警执勤装备的使用情况、民警警容警纪情况、与群众沟通情况等进行检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强化措施,有效防止不良风气继续侵蚀和蔓延,为各项交管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基础。另一方面,将监督举报电话(0825-5395000)向广大人民群众进行公布公开,广泛接受群众的意见及建议,对群众反应的问题进行详细核实,积极落实整改,真正将工作做到群众心坎儿里,切实构建和谐警民桥。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