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蓬溪县交警大队全力加强夏季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www.scol.com.cn  (2017-07-20 21:19:4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为确保辖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全力打好夏季交通事故预防攻坚战。蓬溪大队根据自身实际,从“思想认识、隐患排查、路面管控、宣传教育”四个环节入手,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努力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根据今年以来辖区农村路况的收集情况,认真分析当前交通事故成因和特点,研判交通形势,制定应对办法,有效达到精准防范、有效控制交通事故的目的。同时,要求全体民警牢牢绷紧事故预防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做好当前的各项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

一是积极协调安监、交通运输等有关部门,继续深入辖区沿线村庄,积极开展事故隐患点段的“大排查”,特别是对事故多发地、急弯、危桥、临水临崖、低洼处等地进行全面排查,一旦发现安全隐患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及时以书面报告当地相关政府,予以整改,坚决消除安全隐患。二是组织民警定期深入场镇客运站点、货运企业,重点检查驾驶员安全教育、车辆安全状况、安全责任书签订等台账登记情况,全力确保源头管理不出问题。

根据夏季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发生的规律和交通事故特点,把路面管控作为道路交通事故预防的主战场,合理调整警务,科学安排警力,将警力最大限度地投放到路面,充分利用酒精测试仪、测速仪、执法记录仪等高科技设备,加大对酒后驾驶、超速行驶、客车超员、无牌无证、涉牌涉证、农用车违法载人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检查力度,严格做到该罚款的罚款,该扣车的扣车,该拘留的拘留,形成强悍的震慑作用。

一是紧紧结合“五进”宣传活动,组织宣传民警深入各乡镇,通过设立交通安全咨询台、摆放事故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播放典型案例光盘等形式,用鲜血淋漓的教训,高度引起广大农民群众对交通安全意识的关注和重视,全面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二是针对网络传播速度快的优势,充分利用微信、微博、QQ、短信以及新闻媒体等网络平台,实时发布气象、路况信息,提醒驾驶人安全文明出行,全力营造和谐的道路交通安全氛围。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