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蓬溪县副县长郭晖指导高峰山修缮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7-31 15:29:3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张静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苟小荷 记者 张静)7月28日,蓬溪县副县长、公安局长郭晖率县应急办、公安局、消防大队、安监局等单位负责人到高峰山检查指导高峰山修缮工作。

到达现场后,蓬溪县副县长、公安局长郭晖一行听取了文井镇干部及施工方负责人对高峰山道观修缮工作的汇报,实地查看了高峰山道观周边消防设施情况及施工现场情况。郭晖副县长指出,高峰山道观文物古建筑群属于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它的修缮工作得到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相关部门和当地镇村要密切配合施工队开展修缮工作,确保修缮任务按期高质完成。

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郭晖副县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严格按照“修旧如旧”原则,科学编制,严格修缮技术,把好每一道关口,尽可能恢复高峰山原貌,着力做好文物维修保护和环境整治工作。二是加大人力、物力投入。高峰山修缮施工现场一定要做好安全防护措施,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消防部门要充分发挥监督执法职能,加强对该场所的监督检查工作,及时发现火灾隐患并积极督促整改到位;辖区派出所每天到高峰山进行巡查,确保高峰山道观秩序良好。三是加大宣传力度,着手收集和整理高峰山相关文物资料,做好高峰山的文物保护工作。同时不断提高公众文物保护意识,形成全县人民共同参与文物保护的良好氛围。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