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蓬溪县全力开展地质灾害排查 夯实地灾防治基础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9 10:16:1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方海林 记者 聂艳萍)为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地质灾害隐患排查防治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面完成地质灾害隐患排查防治任务,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蓬溪县雷厉风行,行动迅速,采取有力措施,积极推动全县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工作,夯实地质灾害防治基础。

一是强化排查组织领导。县委、县政府成立了蓬溪县地质灾害和防汛安全隐患排查防治工作领导小组,由县委书记张向福、县长肖霞任组长,县委常委、县政法委书记刘海清,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县总工会主席黄海果,副县长唐春林、唐志强任副组长。县国土局、水务局、交运局、发改局、经信局、教体局、住建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加强地灾排查工作组织领导和督导检查。

二是压实排查工作责任。县委、县政府召开了全县地质灾害排查防治工作专题会,县委书记张向福亲自安排部署排查工作,明确排查任务、责任和时间要求,压实工作责任,明确责任主体。乡镇、社区负责辖区地质灾害隐患排查,交运、水务、住建、教育、农业、林业等部门根据自身职能职责做好行业内地质灾害隐患排查防治工作,做到分工明确,协作配合。

三是细化排查工作方案。蓬溪县地质灾害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制定了《蓬溪县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工作总体方案》,明确了排查技术要求和操作规程,强化排查技术指导,确保地灾排查顺利推进。

四是群专结合、开展拉网排查。采取专业队伍与群众排查相结合,对全县地质灾害隐患进行拉网式排查,聘请四川核地质工程有限公司负责我县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并于县政府签订了责任书,为排查工作提供了技术支撑。坚持走村串户,“沟到头、坡到顶”,逐山逐坡逐户检查是否存在灾害隐患,确保工作不留盲区,不留死角。截止2017年7月16日,全县已完成28个乡镇500个村(社区)的地灾排查,占全县乡镇总数的91.93%。共核查了221个地质灾害隐患点,其中原地质灾害点130处,包括已销号的54处地灾隐患点进行了评估,排查新增地质灾害隐患点91处。

五是边排查、边排危治理。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对排查出的地灾隐患点,根据各隐患点特征及现状,提出监测、排危治理方案,落实监测防治责任,开展防治知识宣传培训,及时组织对罗戈乡刘先春屋后不稳定斜坡、文井镇高峰山景区公路不稳定斜坡、文井镇文祥路2号屋后崩塌和天福镇过境公路滑坡等4处地灾隐患点进行了排危,落实了责任,其中天福镇过境公路滑坡现已整改完成,消除了安全隐患。此外,对姜家湾不稳定斜坡临时发生突水事件,查明了原因,提出了坡面防护,地面沉降等应急处置建议,解决了电力公司坡下居民的担忧和恐慌。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