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蓬溪县提高特困人员精准识别度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2 10:10:0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罗小单  

四川在线遂宁讯(李静 记者 罗小单)今年遂宁市蓬溪县加强了特困人员精准识别度。记者从蓬溪县民政局获悉,主要是采取了坚持开展“见面式”特困人员精准识别工作,坚持落实“三项制度”,坚持特困人员自理能力评估科学规范等“三个坚持”方式。

据了解,从3月起,对蓬溪全县的特困人员进行了见面式年度审核,对已死亡和不符合条件的及时取消。严把新增对象入口关,对新申请特困人员的身体状况、家庭状况进行认真调查核实,入户调查率100%。

同时,全面落实“年审制度”、“巡查制度”、“包户制度”三项制度,严格执行个人申请、镇审核、县审批的工作程序,层层落实责任。

此外,坚持特困人员自理能力评估科学规范。严格按照《特困人员认定办法》文件要求,与县卫计局共同开展了全县特困人员自理能力评估工作,并由乡镇卫生院根据特困人员实际情况出具特困人员自理能力评估表。

记者获悉,经精准识别统计,全县共有完全丧失生活自理能力的特困人员839人,部分丧失生活自理能力的特困人员1259人,具备生活自理能力的特困人员共4896人。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