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蓬溪县政协主席胡滔一行到蓬溪县工质局调研行政执法能力建设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0 10:45:3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6月14日,蓬溪县政协主席胡滔一行到蓬溪县工质局进行行政执法能力建设工作情况调研,县法制办、县住建局、县食药局、县安监局也出席了此次调研会议。

会上,胡滔听取了蓬溪县工质局有关商事制度改革和重大行政处罚决定的相关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对该局行政执法能力建设工作给予了肯定。

胡滔指出,提升行政执法能力的目的是为了规范法律法规,维护社会稳定和保障人民群众利益。作为维持市场公平正义的执法人员,胡滔要求,各级执法部门在实际工作中一要加强配合,加强培训。各相关部门要加强信息互通,紧密合作,要加强执法人员法治培训,对相关法律条款牢记于心,培育一批具有法治思维的执法干部。二要依法行权,循章办事。要严格按照执法流程执法,坚持“有法可依、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工作准则,规范执法行为。三要做好“卫士”,敢于担当。各级执法部门要健全行政执法责任制,以制度建设为重点,着力推进行政执法建设;以解决矛盾纠纷化解为切入点,着力提高矛盾纠纷化解能力;以综合执法为抓手,创新执法体制。四要求真务实,开拓创新。要不断创新执法方式,推行柔性执法,在执法过程中不断汲取经验,用更快更有效的执法方式推动行政执法能力建设。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