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蓬溪县国税局深化练兵比武 助推青年干部成长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0 10:41:0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徐支波 记者 聂艳萍)青年强,事业旺。蓬溪县国税局着眼长远,以深入开展“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活动为契机,积极为青年干部提升能力素质和业务水平搭建“练兵比武场”,不断为青年干部成长创造条件。

击鼓引动,“8090”全覆盖。该局采取自愿报名与行政推动相结合的方式,积极引导全局“80后”“90后”青年干部全员投入到“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活动中去,自觉、主动深化业务知识学习和实际操作运用,既为参加市局、省局业务比武培养尖子骨干和“主力队员”,更为税收工作培养行家专家和事业发展“继承人”。

真学真练,“练兵场”强本领。坚持不突击、不脱产、不封闭,贴近工作实际开展“三项活动”,丰富练兵形式。一是开展业务讲学活动。坚持每月1期业务讲学,选拔优秀干部上讲台,为青年干部讲解业务知识,传授学习经验,解决难点问题。二是开展“师徒传帮带”活动。组建互帮互助学习兴趣小组,坚持“1+N”导师制度,通过讲解引导、跟班学习等方式手把手传教。三是开展“问需纳税人”活动。立足日常征管服务工作,注重收集掌握纳税人关注的热点税收问题,梳理、汇总并提出解决方案,作为开展练兵活动的重要学习内容。

瞄准实战,“比武场”竞风流。结合工作实际,创新比武竞赛模式,检验实际工作能力。一是以笔试为常规模式。充分发挥笔试易于组织、测试全面的优势,重点检查对基础业务知识的掌握情况。二是以综合竞赛为升级模式。组织开展演讲比赛、辩论赛、知识竞赛等竞赛活动,检验青年干部表达表述能力和沟通交流能力;搭建情景模拟实训平台,通过模拟纳税人办理业务、模拟办税服务厅发生突发事件等手段,检验青年干部实务操作能力和处突应变能力。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