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蓬溪县委常委杨军带队深入文物古建筑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http://www.scol.com.cn  (2017-06-05 09:36:0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张静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申琦 记者 张静)为深入推进消防安全检查工作,切实加强对文物古建筑的消防安全管理,确保文物古建筑消防安全稳定,昨日(6月4日),蓬溪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杨军带领县文物局、县民宗局、县消防大队等部门负责人,深入文物古建筑慧严寺、常乐寺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在检查过程中,杨军一行认真查看了各文物保护单位的消防水源、灭火设施配置、防火检查巡查记录、用火用电管理等情况,通过检查发现,各文物古建筑普遍存在灭火器、消火栓配置、设置不符合规定且部分未保持完好有效、建筑耐火等级低、防火间距严重不足和消防车通道不通畅、建筑内部房屋电器线路敷设不符合规定且部分已老化等问题。针对检查出的问题,各部门负责人提出了合理的整改建议和意见,并督促主管单位抓紧时间整改,达到了专项检查预期目的。

检查结束后,杨军着重强调﹕一是文物、民宗、乡镇行政管理部门要认真履行消防安全监管职责,牵头开展火灾隐患自查自纠,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不断提升蓬溪县文物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水平;二是消防部门要加强指导和检查,督促文物保护单位履行消防安全职责,制定火灾隐患整改意见和措施,建立灭火救援应急联动体系。三是文物保护单位要建立火灾隐患自查整改制度、防火巡查等制度,完善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并组织演练,确保消防安全万无一失。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